_______晓沁°

“一起去吃接下来大半生的美食吧。”

【全职同人|宋远】我社团的后辈给他的兔子起了我的名字是不是暗恋我啊  

·蓝雨的自产自销模式终于让我下手写宋远了,嗯。
·这对cp是宋晓×李远
·ooc,ooc,ooc
·讲一个宋远两人打助攻结果莫名其妙在一起了的小故事。
·校园paro,蓝雨全员出没,带锋哥玩。

 
5.
 
“所以说,你还没跟徐景熙表白?”宋晓坐在上铺晃悠着双腿抱着手机打游戏,还不忘了冲着在下面桌子上坐着大爆手速补着实验报告的郑轩说。
郑轩停下手中的笔,“这事又不能急。你看黄少,面对男神不还是很冷静很淡定的憋了一年多才表的白?”
宋晓扶额,实话说要不是自己当时打了无数次助攻的话,黄少天可能现在还沉迷在窝在宿舍天天对着男神的照片舔舔舔的状态中呢。宋晓理了理思绪,准备反驳郑轩的想法,无奈实在是找不出什么理由,“哇你不怕徐景熙被人抢走呀,还是你准备单身四年了?”话一出口宋晓有些后悔,这理由实在是太牵强了。
郑轩一脸黑线。“压力山大。这不还有两年多吗。景熙要是想脱单肯定早就脱单了,他周围好女孩那么多对吧。你要这么想找个对象你可以先找啊没事我一点都不嫉妒你你一定能找到的。”
郑鸭梨你告诉我上周还信誓旦旦在背后跟黄少说我绝对是这四年寝室唯一一个单身狗的是你吧,啊?
“靠,又没打过。”宋晓看着屏幕上打到一半就显示出“失败”二字的御魂八层一气之下退了阴阳师,转眼开了QQ,对着屏幕好一顿大爆手速,一连发了好几条对屏幕那头的李远哭诉,“mmp郑轩一点紧迫感都没有还吐槽我。”
屏幕那头的李远懵逼脸看着这位宋晓学长的消息,半分钟之后才反应过来,瞥了一眼对面空空荡荡的床铺,“……晓哥我建议你把郑轩学长赶去图书馆”
“我靠徐景熙要不要这么勤快?”宋晓两秒就反应过来这句完全没关联的话的深层含义,一脸生无可恋又看了看自己懒到死的舍友郑轩,心塞的捂住了自己的脸。
 
宋晓和李远熟悉起来这件事,还得拜郑轩和徐景熙所赐。
上学期期末考试前郑轩不知道抽了哪门子风去了学校图书馆复习,结果对坐在对面小心翼翼问他高数题还说要请他喝奶茶的徐景熙一见钟情。至于宋晓完全是为了郑轩的幸福着想决定勾搭看看徐景熙身边的人,无奈不同院比较难找,蓦然回首发现社团里有个徐景熙的舍友,也就是李远。李远这孩子热情大方,人又实在,宋晓觉得李远看上去还挺靠谱,于是一眨眼就把郑轩卖了。
后来宋晓试着通过李远去勾搭徐景熙,这一勾搭不要紧,宋晓陷入了对郑轩的未来的深深的担忧中。徐景熙是学园林设计的大一新生,周围小姑娘成群,徐景熙又是他们专业的男神,情商高颜值高,特别受小姑娘的欢迎。
而宋晓他们则正好反着,一帮机电的低情商gay里gay气的大老爷们,直到现在宋晓还能回忆起一年前入学生会的时候,他部门的学长握着他的手说,咱院勾搭别院姑娘的未来就得靠你们了啊,说着回头看了看还在腻歪的自家部长和主席,你看咱院这群死gay。
想到这里,宋晓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完全忽略了他另外三个舍友黄少天郑轩于锋都是死gay的事实。
作为整个宿舍情商第二高甚至整个学院情商第二高的宋晓陷入了困境,唉帮舍友打助攻比自己追还累,不对我追过姑娘吗?
单身二十年的宋晓此时泪流满面。
 
李远那边呢,还处于懵逼状态,然而看宋晓没回复他也就算了,转头问坐在床上画钢笔画的卢瀚文,“怎么你今天没去找刘小别?”
“小别哥今天有实验课,我下课去信息楼门口等他。”卢瀚文停下笔,“李远哥你今天怎么在宿舍呀,不是说好要早点行动把景熙哥嫁出去的吗?”
“你听谁说的?”李远惊恐脸的看着卢瀚文,毕竟卢瀚文是跳级上来的,比他们几个都小还是未成年,有些事还是不应该告诉他的。
“呃……有次你打电话不小心说漏的。”卢瀚文诚实的告诉他。
……李远看了看卢瀚文,尴尬的把脸转到一边,盯着徐景熙放在门后的一堆绘画器材看。
 
 
4.
 
“晓哥,这儿。”宋晓端着餐盘吃力的从人群中挤出来,搜索了一下李远,正准备打个电话问问在哪的时候李远抢先一步看到了他,在离宋晓十几个身位格的地方站起来朝他挥手。
“天哪都几点了还这么多人,”宋晓放下餐盘坐下来,看到李远开着kindle看论文,“等很久了?不好意思啊我们今天例会是有点长了。”
“还好吧,”李远冲宋晓笑了笑,“我也是刚从实验室出来没多久。”宋晓知道这话是给他个台阶下,也就没多说什么,低头扒了两口饭,开启了闲聊模式,“饿死我了,哎我跟你说这两天我要累死了,都来了半年多了这帮小屁孩还是啥都不知道,难带的不行。”
李远“噗嗤”一声笑出来,宋晓翻了个白眼,“找我啥事?”
“我们实验室学姐的创新项目缺个人画图,”李远敛起笑容,一本正经的讲,“这个项目是跟你们院合作的,但一起的学长去年的项目要重开顾不上这边了,就正好缺个人,现在还剩两个图没画了。毕竟是我一个专业的亲学姐嘛,总不能不帮人家……我记得晓哥你制图学的挺好的,所以就来拜托你啦。当然要是不行的话,我就再去找其他人好了。”
“哇我现在要被机械原理搞死了你还要这么折磨我,”宋晓咬着筷子,仔细的想了想这个月没有什么大的活动,学生会和社团也都不算忙,考试复习时间也来得及,“啥时候要?不急我就帮你把。”
本来以为宋晓会拒绝的李远突然一抬头,“晓哥你人真好!不急不急下个月交,我把你拉群里啊。”
“……”宋晓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上了贼船。
 
后来两个人就真的是闲聊了,从学生会实验室扯淡扯到了宿舍里的那些事。李远吐槽他们宿舍三个人因为不同院,除了晚上很少有空余时间聚在一起,之前想周六周日一起出去逛逛,自己作为本地人带着他们放飞一下自我,无奈因为同宿舍的徐景熙和卢瀚文周末有课而放弃,只能每天去实验室看学长学姐做实验,自己在旁边举着个本子给他们记实验数据,偶尔还得去抓一下出逃的试验用兔子。宋晓脑补了一下追着一群兔子跑来跑去的李远,“你要是玩游戏我一定建议你用召唤师,召唤兽一跑绝对让你有种你要抓兔子的错觉。”
 “诶!那晓哥你玩的游戏里面召唤师可以召唤兔子吗!”不玩游戏的李远同学期待的瞪大眼睛看着宋晓。看着李远突然一亮的眼睛宋晓恨不得抽死自己,“好像没有哪个游戏的召唤师会召唤兔子吧……”
李远的眼睛逐渐暗了下去,宋晓扶额,“你到底是有多喜欢兔子啊。”
“啊我对毛绒绒的生物都没有抵抗力的!”李远看上去好像特别兴奋,“我还给实验室的兔子起了名字!”李远拿出手机翻出来之前拍的实验室兔子的照片,“比如这一只叫景熙这一只叫瀚文。”一边说一边指着照片上的大兔子和小兔子。
“……”这起名方式还真独特啊,宋晓腹诽。“你别告诉我一只是徐景熙一只是卢瀚文。”
“嗯好像是这样的来着……”李远划着手机屏幕,“这只这只,晓哥你猜它叫啥。”
屏幕上一只挺大的灰兔,脸朝向左边一直盯着,对放在那里的青菜叶很感兴趣的样子,而另外一边的李远只露了半个头,还伸出手指了一下。这张一看就知道是自拍,不过主角好像是这只兔子……
 
“你只要不告诉我它叫宋晓就可以了。”
“呃,它叫阿晓。”
“……”
 
 
3.
 
‪周六晚上‬宋晓借着宿舍联谊把整天躺尸在宿舍的郑轩拖了出去。说是宿舍联谊,其实是宋晓和李远两个人商量了一下怎样制造机会给郑轩和徐景熙,最后决定干脆周六去通宵唱K。宋晓其实不太喜欢通宵,但仔细想了想似乎这也是可行又有效的办法了。
一行十个人浩浩荡荡的杀进了ktv,宋晓在心里默默的画圈圈诅咒了带着对象的黄少天和于锋,还有即将上套脱团的郑轩,看着李远从包里掏出了扑克牌,一边说着一边转了一圈,“来来来真心话大冒险谁玩谁玩。”
“我唱歌。”郑轩霸占了唯一一个立麦,坐在上面死活不下来。而徐景熙也是谢绝了真心话大冒险的邀请,他比较喜欢安静的地方,能来其实已经算是不容易了,于是一个人坐在旁边抱着手机刷微博,宋晓一看也放弃了真心话大冒险,干脆坐在沙发拐角的位置拿起来一个麦也抱着不撒手了。而刘小别表示没什么兴趣,坐在卢瀚文旁边观战,于是剩下的六个人很干脆的放弃真心话大冒险转而开了一局够级。
李远最后是被踢下来的,因为是在打的太烂了遭到了其他几个人的一致驱逐,打了三局就被撤下来了,而一旁几分钟以前还在和郑轩宋晓合唱的刘小别很无辜的被叫过去顶替李远。
于是李远也就不做挣扎,点了歌之后抱着麦躺尸在徐景熙旁边。
 
宋晓有点困了,拿上手机推开包厢的门去了大厅,找了个没人的角落确认没有禁烟标志之后点了支烟。过了一会他看到徐景熙也出来了,冲他这边看了看,然后去买了两杯奶茶坐在宋晓对面,推过来一杯,“学长好像也不太习惯这么乱?”
“没,只是不习惯通宵,容易头疼。”宋晓揉了揉额头,“你跟郑轩也这么客气?”
“老郑啊……”徐景熙咬着吸管仔细想了想,“他又没有个学长的样子,聊着聊着天突然蠢萌,倒像是我比较大一样。”徐景熙突然笑了起来,“老郑在宿舍也这样吗,我觉得他是看我好欺负故意的。”
“大概是只当着你的面这样吧。”宋晓磕了下烟灰,“老郑其实……”话到一半宋晓咽了下去,他觉得这么光明正大的说出来不太好,于是换了个说法,“你觉得老郑人怎么样?”
徐景熙想了想,“他可能真的是挺不起眼的一个人吧,不争,怕麻烦,但是挺意外的是个温柔的人,也有孩子气的一面。”徐景熙顿了顿,把话题抛到宋晓身上,“学长和李远儿也挺有默契的嘛,之前李远儿也问过我老郑人怎么样,不过李远儿跟老郑又不熟,我就没跟他说这么多,就说老郑人挺好的。”
宋晓深吸最后一口,掐灭了手里的烟,左手玩着打火机,“他人是挺好的。”
“嗯。”徐景熙一愣,然后低下头玩手机。
宋晓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思考着该怎么委婉的说点什么打个助攻的时候又听见徐景熙的声音,“学长我以后也可以和李远儿一样叫你晓哥吗。”
“啊?”宋晓有点诧异,然后笑了笑,“随你喜欢咯,而且叫学长确实生疏了不少。”宋晓觉得郑轩是捡了大便宜了,毕竟像徐景熙这样情商高又懂礼貌的孩子可不多,“回吧,我也清醒多了,这么长时间了老郑该担心了。”
“嗯。”徐景熙收起手机站起来,“晓哥你最好待会再回,李远儿不喜欢烟味。”
宋晓一脸懵逼,“哈?不我跟他又没什么……”
徐景熙神秘的一笑,“晓哥你没发现你看李远儿的眼神……算了,回啦。”
 
宋晓回到包厢的时候李远和郑轩换了个位置。李远坐在之前郑轩的位置上,右手扶着麦,看见他推门进来冲他笑了笑,而宋晓则是冲李远一挑眉,一屁股坐在了门边的沙发上,向后倚着看李远唱歌。李远的歌到了间奏,听起来像是摇滚,但宋晓从未听过。
调还蛮高,李远儿可以啊。宋晓想。
“We’re taking off together.”
“Even though we always crash and burn.”*
李远的声音有点偏少年音,带一点磁性,特别的干净利落,无论高音还是低音唱的都恰到好处。李远像是注意到了宋晓的目光,有些孩子气的朝他扬了扬唇角,眼睛里像是跳动着一颗小小的太阳。
宋晓有一瞬间的失神。
好像有什么在心里轰然倒塌,宋晓只能听见心脏震耳欲聋的轰鸣声。


-
*OOR的《Taking Off》的歌词,这里是快结尾的低音部分
 
 
2.
 
“你现在在哪?”宋晓打电话给李远,“图纸我印出来了,我给你送去。”
宋晓赶在小长假前熬夜把图纸画完,发过电子稿后又把图纸印了出来,联系了李远。虽然车票定在了‪明天下午‬,但防止上午上完课又有什么事,宋晓决定今天就把图纸送过去。
“我在实验室呢,”李远的声音从听筒那头传来,宋晓觉得像是回到了ktv的那个晚上,李远握着话筒眼睛里闪闪发亮的样子又重现在他眼前。“……晓哥?晓哥你在听吗?”
“啊?刚刚走神了……”宋晓甩了甩头,急忙把注意力又放到电话上来,“你刚刚说什么?”
电话那头的李远扶额,“我说,我们实验室在生物楼418,从东楼梯上来正冲着的就是。”末了不忘补充一句,“就我一个人在,学长学姐们没课都回家啦,你放心进来就好没关系的。”
“好,马上就到。”宋晓挂了电话,向生物楼奔去。
 
宋晓敲了敲418的门,然后推门进去,看了一圈不见李远,刚掏出手机准备打个电话给他的时候就看见一个浅棕色的小脑袋从靠近落地窗的实验台后钻了出来,“晓哥你来啦,”说完站了起来,“我在这喂兔子呢,今天学长学姐都不在这只能我喂了。”说着委屈的鼓了鼓脸。
“……”宋晓心很累并且表示什么也不想说。“图我放哪?”
“啊这儿就行,”李远指了指身边的实验台,“待会我放到橱里就好。”
“好。”宋晓走过去,把图纸放下之后也蹲了下来,“这就是你上次给我看的兔子?”
“嗯,”李远点点头,“这只是景熙,其实起名叫景熙的原因是因为它和景熙实在是太像啦。”李远伸手又拿了片菜叶喂给面前的大兔子,“景熙是个名副其实的吃货,就刚开学的时候我和小卢还不知道食堂有几个呢,景熙就开始拉着我们去吃学校小吃街的小吃了,而且面对着三四家菜煎饼竟然还能准确的说出哪家的加什么哪家的更好吃,好不容易我们在学校里面混熟的时候他又带我们去附近撸串,我都开始怀疑谁是本地人了。”李远顿了顿,“这只跟景熙一样爱吃,而且还挑食,特别喜欢吃白菜叶,每次喂白菜叶的时候就会吃好多,但是如果换成其他的就几乎不吃了。不过景熙吃不胖,这只呢,我记得它刚来的时候才这么小一只呢,”李远比划了一下,“现在你看,这么大了。”
“这只是瀚文,原因嘛,因为和小卢一样特别活泼。小卢平常喜欢打篮球,每天又都特别活跃,感觉有点精力过剩了。”李远笑了笑,看着旁边的小兔子,“这只呢,每次抓兔子的时候它都是最难抓的,跑的特别快又上蹿下跳的,跟小卢一样一样的。不过它来的时间还很短呢,估计过段时间就好了吧。”
“这只是小别,对就是刘小别嘛你应该见过的。小别是小卢竹马,一开始还是小别辅导小卢做作业,结果高三的时候就变成了小别去问小卢题,讲这事的时候我和景熙笑的不行。我们见小别的第一眼就觉得这小伙子很帅啊又有些高冷,等混熟了才发现原来还是个蛮逗的人,也挺熊的其实。它来的时候挺怕生的,总喜欢躲在角落里,但就是不怕我,看见我过来喂它们的时候还主动凑过来蹭蹭我,见到别人马上就跑,可傲娇了。”
宋晓转头看了看李远,李远一直在讲,丝毫没有注意到宋晓的目光,讲到最后开始比划起来,宋晓低头笑了起来,刚好李远用胳膊肘轻轻顶了他一下。宋晓急忙收起笑容看向李远。
“这只,这只就是阿晓啦。”
宋晓在听到“阿晓”两个字的时候明显的愣了一下,李远声音好听,念出名字来也好听,怎么听怎么温柔,眉眼间满是笑意。“这只叫阿晓其实完全是巧合啦,一开始它有名字的叫小小,不过它好像很嫌弃这个名字的样子,喂食的时候都磨磨蹭蹭的才来,就觉得是不是不喜欢这个名字啊,后来有次喂食就说以后叫阿晓好不好,结果它停下来然后蹭了蹭我手心,我觉得应该是它喜欢这个名字吧,所以就一直叫阿晓啦。”李远伸手摸了摸面前的灰兔“我可喜欢阿晓了,每次来摸一把就觉得整个人都被治愈啦。”
 
宋晓转头看李远,落日的余晖照在李远的侧脸上,而李远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柔和与温暖。
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砰的跳动,宋晓觉得一定是因为今天看了李远喂兔子才会觉得有只小兔子在他心里蹦跶着,宋晓极力想把这只兔子赶走,可越是想平复心情心脏跳动的就越剧烈。
李远眼底带着笑意转头看向宋晓的一瞬间宋晓呼吸一滞,他觉得心跳好像更快了,但还是尽量平静的问李远:
“我可以摸摸它吗。”
 
 
1.
 
小长假的某天宋晓打开QQ对话框。
涛落沙明:在不在在不在
[涛落沙明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落花狼藉:……
落花狼藉:你干啥,我跟小远打电话呢。
涛落沙明:我靠,秀分快啊我跟你讲。
涛落沙明:我问你啊,如果说有个平常跟你关系挺好的人,你突然有天对他好感度爆棚,这是不是喜欢啊。
落花狼藉:……你跟李远咋了?
涛落沙明:卧槽你咋知道我说的他。我就是觉得我这两天莫名其妙对李远儿好感度爆了。
落花狼藉:你不是早对他好感度爆棚了吗?
落花狼藉:等等,你俩没在一起吗?
涛落沙明:啊?谁跟你说我跟李远儿在一起了?
落花狼藉:老郑啊,信誓旦旦的跟我和黄少八卦你,说你俩绝对是在一起了。
落花狼藉:好像就是你给人送图纸的时候,话说你那天不只送图纸了吧回来那么晚。
涛落沙明:昂,顺便去喂了个兔子。
落花狼藉:我去,你跟人约会就喂兔子啊。
涛落沙明:谁去约会了,你家约会喂兔子啊!
落花狼藉:对啊你约会去喂兔子啊。
涛落沙明:……
落花狼藉:所以你啥时候表白。
涛落沙明:我还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呢!
落花狼藉:亏你还成天吹你情商高,老郑情商都比你高。
涛落沙明:……你别贫,快给我分析分析。
落花狼藉:还分析啥啊,这不是明摆着你喜欢上人家了呗。
落花狼藉:李远怎么看你的?
涛落沙明:我怎么知道,你叫老郑问徐景熙去。
落花狼藉:老郑现在可没闲工夫管你,人家现在追徐景熙追的痛并快乐着呢。
落花狼藉:他不一开始说不回家吗,这不今天拉着徐景熙出去玩了。
涛落沙明:哟他终于舍得下手了,没白费我给他牵线搭桥,不错不错。
落花狼藉: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比较好。
落花狼藉:陷入恋爱不敢表白的单身狗。
 
“靠!”宋晓把手机一扔,抱着被子扑倒在床上,谁陷入恋爱了?好吧是自己。那谁不敢表白了?宋晓伸手捞起手机,在列表里找到李远的头像点进去,然后又关上。
好吧,真的不敢表白。
宋晓又打开于锋的对话框。
涛落沙明:那你说我怎么表白,直接去人宿舍楼下举个大喇叭喊“李远我爱你”吗。
落花狼藉:你这么怂你确定你敢?
涛落沙明:我要这么去我会被楼下那宿管大爷打死吧我说。
涛落沙明:你等等,什么叫我怂?
落花狼藉:QQ上表白呗,留个言说我喜欢你。
涛落沙明:会不会不太正式。
落花狼藉:你看看,QQ上表白都不敢,你还说你不怂。
落花狼藉:打赌吧,刚才你绝对先点开李远的对话框要表白不敢然后找我了。
有个太了解自己的舍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宋晓欲哭无泪。
涛落沙明:那我怎么办。
落花狼藉:写情书呗,到时候叫徐景熙给他不就行了。
落花狼藉:先说好,代笔我不干,字再丑你也自己写。
涛落沙明:……
涛落沙明:情书我没写过啊,写啥。
落花狼藉:你就写写你多喜欢他呗,啥你真好看的,哦这好像是哄小姑娘用的。
涛落沙明:我现在开始怀疑你是怎么追到邹远的了。
落花狼藉:你竟然质疑我,我谈过的恋爱比你摸过的妹子的小手都多。
涛落沙明:对,你就谈了一场恋爱,我一个妹子的小手都没摸过。
落花狼藉:宋晓我祝你表白被拒绝,我很认真的。
涛落沙明:哦,那看来我能成功了,毕竟你的毒奶可出名了。
 
李远在收到情书的一瞬间,整个人是懵逼的。他搜索了脑内无数个熟悉的姑娘,仍然不知道是谁。信封上的字迹很工整,工整的有些刻意了,让李远不自觉的往认识的人的方向考虑。然而怎么思考也没有结果,李远转头问徐景熙,“谁给你的?”
“晓哥啊,还叫我告诉他你看完信什么反应,老郑跟我说他这两天一直在写这个。”徐景熙叼着郑轩买给他的百醇,咔嚓咔嚓吃完了一整盒,抹了把嘴补了一句,“哎你别告诉他啊,我答应他了要保密的。”
不不不卖队友不是这么卖的啊景熙大大,不过你这么干脆的剧透干的很漂亮你知道吗,李远在心里默默给徐景熙点了个赞,然后拆开了信。李远知道宋晓平常的字是什么样子,虽然宋晓总说自己字丑的不行,但实际上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但李远打开还是小小的吃惊了一下,写的这么工整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他一字一句读下去,有点好奇又有点紧张的,可读完之后却突然笑了起来。
他的宋晓学长太可爱了呀。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0.
 
递出情书之后宋晓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仍然时不时和李远联系一下,以便能早点撮合成郑轩和徐景熙,然而两个人始终没什么动静。李远从未跟宋晓提过收到了情书,宋晓以为李远找不到是谁写的也就放弃了。
然而某个下午,宋晓接到了李远的电话,要他去一趟实验室。宋晓一开始以为是图纸出了问题,可怎么问李远都不回答,宋晓只好跑一趟生物楼。
推门进去的时候李远从阳台上抱了菜叶回来,实验室的其他人都不在,李远招呼宋晓过去,然后塞给他一把菜叶子,“啊晓哥你来啦,呃其实就是想叫你来陪我喂兔子啦,学长学姐们又留我一个人在实验室,我觉得可无聊了。”
李远蹲了下来,顺了顺兔子的毛,宋晓无奈的看了看李远,也蹲了下来。李远看着兔子,宋晓就看着李远。
感觉自己像个恋爱中的少女,宋晓无奈的叹了口气,所以为什么就喜欢上李远了呢,大概喜欢一个人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的一件事吧。
宋晓失神想着的时候李远转头看向他,拿过实验台上放着的信封。宋晓一下子就认出是他之前托徐景熙给李远的那一个,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尴尬。宋晓决定无论李远问什么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虽然好像瞒不住了。
 
李远摇了摇手里的信,“晓哥你知道吗,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人会是谁呢?这个人会是个怎样的人呢?她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吗?”李远把信放在腿上,“当时我就在想,不管怎样都要对写信的人好好的道声谢,谢谢这个人能喜欢我。”李远拿起菜叶,伸手给兔子喂了一片,“后来我知道是你写的,就想说找个机会拒绝吧,因为我觉得能和晓哥做好朋友就好了呀,可是到了晚上的时候越想越觉得不对,然后我就拿上信跑实验室来了,那时候已经快熄灯了。”
“大晚上的一个人都没有,楼的侧门都封了,我怕有学长学姐刚走看到开着灯以为忘记关灯了再回来,也没敢把灯打开,打着手机的手电筒从门框上摸了钥匙开门就进来了。以前不开心的时候我总会过来摸摸阿晓,就觉得阿晓身上毛软乎乎的特别好摸,阿晓看我来了也特别开心,虽然还是躲的远远的,但是一直在看我的方向。”
“然后这次我也来摸阿晓了。我把阿晓从笼子里抱了出来,放在实验台上顺毛,一边顺毛一边问阿晓,你说收到这封信我该怎么办呢,我呀,我也好喜欢晓哥呀,可是我的喜欢和他的喜欢大概不是一回事吧。”
“那个晚上我在实验室的实验台旁边坐了一晚上,什么都没干,一开始想怎么拒绝比较好,你会不会不理我啊,我一点都不希望你不理我了啊,想到最后就变成了,大概我也很喜欢你吧。有什么事情第一个想到你,看到你的消息会很开心,听到你的名字会安心,人群中总能第一个找到你,喜欢一个人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所以呀也就不打算拒绝啦。”李远偏着头笑了笑,“但是晓哥你这个表白方式,很生硬啊,一看就知道平常不读书不看报临时去网上找的素材写的。”
“没。”宋晓突然开口,“那一句是我突然想到的。我以为你不会知道是我的。”
“怎么可能不知道啊,那么明显……”李远站了起来,也顺便把宋晓也拉了起来。“那么接下来呢,我给你示范一下表白的正确姿势好了。”
宋晓愣愣的看着李远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说出了那句话。
 
“宋晓学长。”
“我喜欢你。”
“请和我交往。”







【写在文后:】
嗯这里是一个有病的作者的碎碎念。
终于成功的撸出来这一篇啦!一开始只是满足自己蓝雨自产自销模式的脑洞来着,结果一下子就被自己脑补的晓哥和远儿萌哭了,然而笔力确实不够写不出脑补可爱的万分之一QAQ
最近重看全职,对晓哥和远儿也有了很多新的认识,晓哥的理智踏实和对蓝雨爱的深沉苏的我不行,远儿的活泼勤奋开朗也让我觉得可爱的不行,蓝雨的每个人都让我觉得特别骄傲,能粉上他们真的太好了QAQ
这一篇其实更像是复建吧,毕竟已经很久没写过文啦,题目其实是瞎起的,来源嘛就是远儿给他实验室的兔子起了晓哥的名字。
因为更喜欢宋远这样叫所以在题目里写了宋远啦w不过好好打了宋李的,隐藏cp喻黄郑徐卢刘于远就不打tag啦w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